2022年12月31日 星期六

   四 季                              20210926 朴台生

父親是山

在那裏

我可以

自由地翱翔

堅毅地向叢林深處探索

沉靜而優雅地迴旋在逆風的背光天際線上

觀風、沐雨

聽月、迎曦

從日出到日落

從黑夜到黎明

守護著

我的天與地

在曙光乍現的剎那間

驚掠起

一聲讚嘆

 

母親是河

在那裏

我可以

自在地優游

勇敢地向黑暗深處沉潛

悠閒而恬靜地酣睡在岸邊樹蔭下的大石頭上

觀水、滌塵

聽石、吟風

從潮起到潮落

從黑夜到黎明

守護著

我的天與地

在微風輕拂的曙光中

獻給您

一個親切的擁抱

 

我是日曆上撕下的四季

泛黃地紀錄著

酷暑與寒冬的深刻與寧靜

春風與秋雨的輕柔與淒美

或深

或淺

一天又一天

一遍又一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